close

 

電話響起時,正是我工作最忙的時候,接起電話心不在焉的說了聲:「喂!你好!」另一端傳來熟悉的聲音,是我大專同學─貞,也許是聽出我聲音中的急促吧!立刻問道:「很忙嗎?」老實說,忙翻了因為是老同學了,我也照實回答。貞是個很會察言觀色又體貼入微的人,既然沒空,就打算要掛電話了。這時,心中閃過一個念頭難得聯絡的同學,怎可馬虎的三言二語就   Say bye bye ,會不會太冷漠了點

 

畢業這麼多年,只有貞始終如一的和許多同學保持聯絡,不管是她的個性使然,或者是重視這份友誼,同學中,就屬她最親切隨和了。不知不覺放下手中的工作,聊起一些同學的近況。某位同學去年結婚後(我讀的是夜間部,同學間年紀有些差距)搬家也換工作了,目前失聯中;另一位同學開了安親班,已經有三位可愛的千金囉!又,某位同學上班英英美代子,改天可以休假出來一起喝個下午茶喔!女人一聊起來,好像忘了時間了呵呵!愈聊愈開心,幾乎忘了正在上班中。

 

說真的,讀夜間部的,很少感情像我們班這麼好的,要畢業時,分組安排好每年何時要辦同學會,班上共有56人,7人一組,一安排就是八年,先後順序、組員、組長都選好了,可愈到後面,出席的同學愈少,甚至有人從來未出席過呢!(我除了懷孕那一年未參加外,可是年年出席喔!沒辦法,預產期只剩幾天,大家不讓我去啦!)最近幾年,已經沒人再提起要辦同學會了,還挺懷念那時相聚的時光。

 

聊了一會後,貞語帶感概的說:「班上同學現在還有聯絡的沒幾人了!」有些同學即使知道定居在哪,久未連繫,一時間還真不知要聊些什麼?時間也許早就沖淡彼此之間的熟悉感。我也是後來偷懶未保持聯絡的人之一,說來汗顏。短短十多分鐘的敍舊,講好了今年農曆過年一定要找幾位同學出來聚聚喔。

 

我們常常替自己找藉口,就算工作再忙,日子再累,難道真的撥不出一點點時間嗎?既然有緣同窗,千萬要珍惜這緣份,當小孩長大,我們也有閒暇時間時,還能找到幾位同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