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愈來愈不喜歡花腦筋,去多記日常生活以外用不到的事、物,住在這裡己經邁入第六年了,認識的路還是只有附近常走的主要道路,至多是加上比較熱鬧的那幾條街。每天上班、下班,送兒子上學、放學,總是習慣一成不變的方式,有些巷道即使經過,也無法引起我的好奇心去一探究竟。

 

昨天早上,因為交通工具故障了,只好帶著Amo散步到小學。在Amo的帶引下,穿過天橋到對面的運動公園,沿路竟然有了新發現。一路上除了設有行人專用步道,還有自行車專用道、運動場、健康步道,一大早已有人在跳著土風舞,有年輕學生在踢足球,阿公、阿媽並肩散步,原來離家裡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居然別有洞天。

 

以前曾聽過住家附近有個運動公園,但懶人族的我從來沒想到要親自去看看,直到現在才知道錯過了一個這麼好的休閒場所,這裡空氣清新、環境幽雅,穿過運動公園後,就是Amo就讀的小學,送兒子到校後,我沿著原路走回公車站,準備搭公車去上班。

 

不知何時開始,我變得提不起勁運動,想當年登山、露營、健行樣樣都喜歡,有一回去爬撫遼尖,發生意外掉落山谷,幸好有一棵横生的樹救了我,掉下去時不偏不倚的坐在那棵横生的樹幹上,被救上來後還爬完全程,一路攻頂。之後,又去爬皇帝殿,雖然都不是知名的大山,但很喜歡親近大自然。住鄉下時更是常騎著小綿羊,徜徉在鄉間小路上,微風徐徐吹來、整片綠油油的稻田,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呢!

 

來到都巿,污濁的空氣、擁擠的人潮,真讓人無法忍受,挺懷念鄉下田園的生活。這次竟意外發現離家不遠之處,就有一個這麼棒的運動公園,我和Amo決定,只要天氣好時,以後可以改成散步到學校。  

 

08.223.1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