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現在的公司上班轉眼間已逾十年了,剛來時是抱著多學多看及自我挑戰的想法,不敢大言不慚的說『學以致用』,至少在回首時,不會覺得光陰虛度、一事無成空留感歎,這也是我離開前一份工作的原因。

第一年我投入很多心血在工作中,忙到辦公室的同事去用餐而不自知是常有的事,就連下班回到家中也還在思考工作上的問題,週末也會約二、三位好友見面,諮詢工作中所發現的問題,老實說,壓力很大,連做夢都是工作呢!不服輸及愛面子的我,希望能得到老闆及同事的認同,我總覺得有少數人在冷眼旁觀,事後證明真有其事耶!(其實她們想太多了,我又不是來競爭的,是來工作的呀!)幸好這些人在日後都成為我的好同事了。

或許是我的努力老闆看到了,要不就是老闆跟我磁場很合吧!(很幸運我待的公司老闆都對我很好喔!)二年後有一個升遷的機會,思考過後,我放棄了一方面是小孩還小,一方面得知同事會因此而排斥,我不想因為這樣使得工作變的不快樂,上司跟下屬可以是朋友嗎?說真的,我沒把握能拿捏好這層關係,還是做個平凡的上班族吧!

半年後公司改組,原來的主管打算離開,在離開前推薦我接下他的工作,他真的是位很好的主管,不但教會我很多事,也讓我學到身為主管不一定要靠權威。謙虛有禮、認真負責、有實力的人,不管走到那裡都是受歡迎的,一直到現在我們仍保持聯絡,他真的是我的良師益友。

之後公司請了助理來協助我,剛開始一切很平順,我也很熱心的與她共事,日子久了,怎麼連老闆都覺得我不被尊重,愛玩的她常常請假,大小姐脾氣也常發作,很可惜當初欣賞她的聰明伶俐、上進心反而被遮掩了。要再徵人請下一位助理時,老闆只跟我說:『條件中等即可,只要不再欺負妳就好。』唉!我也不想這樣啊!只能證明我是好員工,卻不是好主管

再來,這一位是從南部上來的姑娘,可能是還沒被社會污染吧,仍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她來了之後,我的負擔輕了不少,彼此也處的不錯,她是個很獨立的人,自我要求完美,不用我說事情都能如期完成。可惜五年之後,輪到她想要自我挑戰了,這種感覺我懂,自己是過來人啊!我只有含著眼淚祝福她,到遠方去開拓視野、追求理想。

去年我又換了新助理,轉眼快一年了,到現在還沒找到那種感覺,那種感覺呢?就是既可當同事又是好朋友的感覺啦!可能因為平常上班聊的太熟了,當我要求工作上的事情時,竟然遭到駁回,而這種情形已經好多次了,她很堅持自己的做法,頓時讓我額頭三條線,除非我再三叮嚀,她一律以自己的方式處理。

最近我們的關係正處於尷尬期,有時談話火藥味很重不知那一天會引爆。

是同事就無法成為好友嗎?會不會太熟而變成公私不分呢?這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好煩喔~~還是去請教我的『良師益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