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的像龍君兒嗎?  相片有些泛黃  有點歷史了 ~~~

朋友說:【常常回想住事的人,代表年紀大了。】好像有點準喔

昨天整理舊照片時,無意中看到很久不見的朋友,又令我懷念起在鄉下的那段日子。那時在工業區上班,總認為被埋沒不得志,兩個年少愛做夢的女生,自然而然地成為【麻吉】。

 

當年我十八歲,她大我三歲,除了是同事之外,也是我高中的學姐,印象中她有一頭媲美廣告明星般的秀髮,我們除了上班時黏在一塊,更利用假日出去拍照。愛照相的我們,有一次在路邊不起眼的小公園裡,居然拍了二卷底片,包括特寫、遠景、沉思或搞笑等等,雖然傻瓜相機的效果不佳,依然不減樂趣。

 

同事都說她長的像藝人【君兒】,從某個角度看,確實有幾分神似。當時追她的人很多,有一天上班發現公佈欄上寫著【徵婚啟事誠徵長髮美女身高160公分 ,某學校畢業】,一看就知道描述的是她。原來是別部門有位男士想追她,又不敢行動,大家起哄幫他想主意,最後登在公佈欄上。我曾問她有好感嗎?她說在同一家公司的戀情,很容易成為八掛,況且那位男士少年禿頭,還是些在意啦~ 

 

日子就在上班、下班、感嘆中流逝,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我們,常常幻想自己是電影【一個女工的故事】裡的主角,希望白馬王子趕快出現拯救我們脫離苦海。三年後我們先後離開那裡,找到理想的工作,這期間她曾去補習準備考試,而那位男士依然風雨無阻地接送,終於感動佳人,當他們結婚時,我是伴娘的不二人選囉!

 

來到台北後,曾在回鄉下時去拜訪過她,她告訴我女人結婚改變很大,尤其是嫁入大家族,十幾個人住在三合院(三合院經過改建,有現代的衛浴設備),自己獨處的空間有限。婚後除了家務事之外,也接一些中文排版打字的工作,偶爾幫忙做做田事,那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也沒什麼休閒娛樂。改變最大的是她的頭髮,不知為何懷孕生完小孩後,竟然變的花白,而且臉上也長了白斑,一下子老好多喔!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一晃眼已經又過了十多年,不知現在她過的如何?在這夜深人靜時,懷念的青春歲月離我愈來愈遙遠,對於朋友的思念卻愈來愈深……….

 

Mavis  2008.03.28

 

                                            ~~~這是我高中剛畢業時拍的 在鄉下親戚家的三合院~~


                        

                            ~~這是上班的工業區 在工廠門口與領班太太~~
                        

            ~~公司辦國內旅遊 與同事去中部 地點忘了 好像是中興新村~~
        

                             ~~二十歲時 在中正紀念堂  很酷吧~~
                        

                       ~~朋友訂婚  打扮的有點成熟  其實只有二十二歲啦~~
                        

                                                       ~~中正紀念堂~~
           

 

以後有機會再陸續po舊相片上來,各位就當我這老人在追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