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船票,準備往親水公園出發,這時有點後悔在冬山厝休息太久,因為先前只想在傳藝中心河道繞繞就好,不知道還可以直接進親水公園。所以以後還是要先詢問才不會浪費時間。

 

**從傳藝中心搭船到親水公園 每人50  親水公園大人100元  學生80

 

等船處很不起眼,但也聚集不少人,一艘船可搭載40人,搭上船後覺得沒那麼熱了。冬山河水道很直很寬廣,遠望過去,看到有人在划獨木舟,還有一些體育學院的學生或四人、或六人在做團體練習,這些可是要練過,看到他們整齊一致的划漿動作,讓我聯想到端午節的龍舟競賽。

 

 

**河面上有獨木舟 也有二人、四人、六人在划船

 

 

因為太早用中餐,這時Amo說又餓了,拿出今天買的牛舌餅來吃,這個竹碳口味還是第一次品嚐,看起來黑黑的有點恐怖,還好吃起來完全沒有怪味,其他的口味像楓糖、三星蔥、奶酪等就比較正常些。


**這就是竹碳牛舌餅  黑黑的  還是第一次吃呢!


**河面很寬廣  很適合龍舟比賽喔


**這個巨型的建築  不知道是什麼耶~


**很快就來到親水公園碼頭區

 

邊看河邊風景、及獨木舟,好像很快就到親水公園的碼頭,有些人原船回去,我們則是進入親水公園區遊玩。這裡六、七年前公司旅遊來過,當時Amo只有小班吧!他卻說完全不記得了~因為行李掉了,沒有衣服可換,只能羡慕別人可以下水玩。

 


**這艘就是我們坐的船  可搭載40人

 

觀望很久最後Amo還是忍不住脫下鞋子,但也只能到淺水處走走,聊勝於無。星期五的蘭雨節好像沒有很熱鬧,還是我太晚來了時間已經快五點,一旁有劇場在表演,我們看了一下,Amo說還是超想玩水的,後來又去玩了半小時,每隔幾分鐘就有水柱噴灑,難怪小朋友會很喜歡,如果不是沒衣服可換,我看Amo一定會玩瘋。


**這邊的水比較淺 適合比較小的朋友


**Amo忍不住脫下鞋子玩起水來



**這是另一區  也可以玩水喔

**每隔幾分鐘會灑水 感覺很涼耶~


**今天人不是很多  也許是因為傍晚了


**Amo只能在岸邊區走走 過過乾癮



**劇場有卡通人物表演  我們只看了一會兒

 

火車票是七點十二分的自強號,還有時間吃個晚餐,在休息區買了排骨便當、茶葉蛋、金桔檸檬汁,用完餐後,詢問大門口有排班計程車可以到羅東車站。但沒想到今天人潮不多,居然一部車都沒有哇!怎麼會這樣?

**晚餐吃排骨便當  沒有別的好選擇


**要離開親水公園前 在花園前拍張照

 

還好早上司機 先生給了我名片,趕緊打電話,麻煩他是否能來親水公園,結果他載客人到台北去了,這真的有點意想不到會這樣,很擔心會趕不上火車咧!不過先生很熱心的幫我聯絡另一輛計程車,說十分鐘後會到達大門口,真的太感謝他了。

 

在等計程車時,碰到另一位從台北來的媽媽,帶著二位國小的兒子,也正在煩惱如何去羅東車站,我就邀她們一起搭乘,出門在外就是要互相幫忙呀!她們還想去逛羅東夜巿,我們因為火車票已買好,再加上要去找尋行李,謝謝她們的邀約,在車站與她們道別。


 

**親水公園大門口 外面連一台計程車都沒有 

 

我們的行李完好如初的找回,真的要感謝熱心的溫匠先生,以及站長、副站長,尤其是黃先生素昧平生,那麼熱心的幫我們聯絡尋找失物、又幫我們叫車讓我感受到濃濃的台灣人情味,此次羅東之旅玩的很開心,而羅東人的熱情也令人心中暖暖地我想,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會再度來訪。

 

Mavis 2008.08.22





**很幸運的  我們的行李原封不動的找回  真的感恩咧~

 

**台灣鐵路局效率很高喔!謝謝所有曾幫助過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