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Amo說要到書局買「交換日記」,

因為他們班這一群好友共六位,互約要玩交換日記。

幾位好朋友邀他加入,一方面好奇,一方面怕被說不合群。

 

日記我寫過,我以為是把自己寫的日記跟同學交換互看,

對兒子說:「日記給別人看了,不就沒隠私?」

Amo說:「小學生很多人都在玩這個呀!妳沒玩過嗎?」

說真的,我連聽都沒聽過,我是LKK嘛。

 

雖然不是很同意,還是陪他去書局買「交換日記」,

找了二家才找到喜歡的式樣,還有日本進口的呢!

原來它是一本像是紀念冊的小筆記本,外表有多種花色,

內容已經設計好如何書寫,每個人都寫在同一本裡,輪流帶回家,

裡頭還有很多可愛的圖,難怪會受小學生歡迎。

 

買回家後,千交待萬叮嚀……(因為Amo個性很直)

不要批評師長、不要說同學壞話、不要得罪人家…..

總之,寫些正面搞笑有趣的,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不要說老媽的秘密啦!

 

過了幾個星期,問Amo對交換日記的感想,

他說寫了幾次之後大家就沒下文了……..

呵!我真的白擔心了,現在小學生流行的腳步很快速啊!

 

 

 

 

這天下班去接Amo吃晚餐,看他心情不是很好,

後來他主動告訴我,之前在安親班喜歡的那個女生轉走,

隔二個星期在路上相遇,她戴著眼鏡臉上長滿痘痘,完全變了個人,

讓他失落感很重,忍了一天都沒人可傾訴,晚上告訴我之後心情好多了。

(這個女生是Amo幼稚園中班到現在一直都很喜歡的人)

 

我花了些時間跟他聊到「內在美」與「外在美」,

外在美只是一時的,何必太過在意?擁有內在美的人永遠令人欣賞,

也是外在美無法取代的,也許他還不夠大,無法體會。

 

又聊到班上誰追誰之類的,他說目前沒有喜歡的女生,

我問:「以後有女朋友會告訴我嗎?」

他說會不好意思~不會說吧!

跟以前小時候的答案不一樣,媽媽也有點失落感呢!

 

五年級這一年,覺得兒子長大很多,也變的更有主見更獨立了,

上學不要我送、有自己的小秘密、有我不認識的朋友……..

我知道早晚要面臨這一天,當他大的能獨自面對外頭的挑戰,

總要試著放手,讓他展翅高飛,不能還老是放在掌心呵護。

即使明白仍是想緊緊把握這相處的時刻,這就是身為父母的矛盾。

 

Mavis 2009.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