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幫Amo換了安親班,離開讀了五年的安親班,其實我掙扎很久

 

算起來,在這家安親班不只五年,因為幼稚園中班、大班也是讀那裡(前後共七年),會選那裡,主要是離家裡近又有大的庭園(不像一般巿區都擠在小小公寓,沒有活動空間),教學上也還算ok

 

畢竟它是以幼兒園為主,安親班為副。安親班大部份是由幼稚園升上來,家長不想轉換的就繼續留下來。小朋友能不要一直換學校最好,就不用一直產生適應的問題,起先我也是這樣想。

 

國小高年級的課業愈來愈重、題目也愈來愈艱深,有些題目連我都無法完成。

 

原來的安親班教學方式:低年級由老師協助並檢查功課至完成,中高年級是由學生獨自作業,老師提供解答自己核對,如果有不懂再去問老師,沒有完成的就帶回家寫囉!

 

Amo從四年級開始,就常常功課太多沒完成,回到家再由我協助,說真的,久了覺得蠻累的。除此之外,高年級的學生愈來愈少,變成不同年級混合上課,老師也較沒時間各別照顧了。

 

轉眼Amo要升六年級,從小到大都沒有真正放過暑假的他,今年希望能休息一個月再上課,剛好七月安排出國玩,所以等八月才正式上安親班。

 

幾個月前討論要轉去讀「何嘉仁」,離他就讀的國小不到100公尺 ,離我們家也只要十多分鐘路程,交通上沒問題,班上也有同學在那裡,確定去讀「何嘉仁」後,也順便考慮開學後是否上英文課。

 

去新的環境已經快二週了,每天去接Amo,一上車總是聽他開心的聊今天上了些什麼課、與老師的互動;還有安排每週二堂外籍老師上英文課;上課之餘又另安排體能活動,請到國手蘇麗文來上跆拳道;此外,吃的餐也不錯,學習環境也蠻優的,看他適應的不錯,我就放心了。

 

Amo喜歡哪個安親班,重感情的他說二個都不錯,只是原來的比較不嚴格,也可能待太久了,學習上比較沒有動力;而新的比較有制度、老師比較嚴。他甚至不好意思讓以前的同學及老師知道他轉讀了,怕改天在路上碰面很尷尬,這也是沒辦法啊!

 

因為要配合六年級的課業,做了很大的改變,目前還看不出成果,在孩子快樂學習之下,希望新的選擇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