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你剛滿二歲時,因為工作的關係,不得不把你送去幼稚園,你是幼幼班裡年紀最小的,每天要幫你準備尿布、奶粉、奶嘴及替換衣服,一大早出門你也總是哭哭啼啼的不願進校門口,幼稚園老師告訴我其實我轉身離開後,你就不哭了,因為你知道媽媽會不捨(厚!演給我看嗎?)。這種日子過了半年,後來二阿姨不忍心看你一直感冒,志願接下媬姆的重任,也結束了你短暫的上學生活。

 

    輾轉又過了一年半,這次我選了蒙特梭利雙語教學的學校讓你就讀,情況稍有改善,你總是含著眼淚跟我道別,雖說巨蟹座很黏人,但你也太多愁善感了吧!

有一回開放家長參觀學校的教學,看到你在一群同齡的孩子中,表現的如此出色、自信,身為媽咪的我真有說不出的驕傲。印象最深刻的是用餐時,家長與學生是分開時段用餐的(為了讓我們了解小朋友的用餐及作息),當老師說:「感謝主、感謝父母賜給我們食物……請開動!」你居然難過的哭著說:「老師,我媽咪沒有吃,你們不要吃啦!」當場令我又感動又好笑,孩子,我知道你很貼心,媽媽不會餓肚子啦!

 

    由於搬家之故,你換了第三所幼稚園了,時間匆忙之下只能找離家最近的讓你就讀,沒有試讀、沒有家人陪同,直接將你留在那裡,早熟的你(其實也才四歲)彷彿了解到這次真的要獨立靠自己去克服了,你不哭不閙很快就融入這個大家庭,一直到上小學都沒讓我再操心過。(後來誤打誤撞找到這個還不錯的幼稚園,也一直待到現在的安親班)

 

    樂觀、活撥、外向的你,是老師及同學眼中的開心菓,雖然有點迷糊但你熱心助人、善體人意,總是得到老師的稱讚及同學的好人緣,有時我心情不好你也會跟我說不要想太多,煩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我常常在想你真的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從小就是健康寶寶,又非常貼心,你還記得嗎?小一時老師說了有關輪迴的故事,告訴你這輩子是家人下輩子未必能再相聚在一起,你很堅定的告訴我你的願望是下輩子還要再當我的小孩,這是我們之間的約定喔!

 

今天早上送你上學,在校門口目送你頻頻回頭揮手的背影,只想告訴你~~

孩子,媽媽真的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