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

高中新生訓練時妳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同學,從這一天起我們就成為最好的朋友,不論到那總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羡煞許多人。妳的國文造詣非常好、總能隨手寫出一篇好的文章,古詩、散文更是難不倒妳,在我心目中妳好像是古時候的才女;而我總是教你數學、統計等,想不通妳的數字觀念怎麼那麼差啊!

 

高一暑假時學校要實習,妳毫不考慮的幫我找到工作,並且安排住到妳們家,妳們全家對我就像自己家人一樣,讓我倍感溫暖,完全忘了離家在外的思鄉之苦。個子嬌小的我們,經常被人誤認為是早讀生,我們也很有默契的演雙簧,常常把別人騙的團團轉哈哈哈這些相信妳該不會忘記吧!

 

還有一起參加慈幼社,假日去養老院、孤兒院、義賣春聯等等,透過家扶中心班上有認養一位羅東的小朋友,還記得那年暑假搭『平快車』去看他們嗎?就算再累,也甘之如飴。不論是一起看電影或外校聯誼,只要有我就一定有妳,而我不論買任何東西,也一定會替妳準備一份,每天妳也都會送我上車後再回家,我想上輩子我們一定是好姊妹,否則怎會如此相知相惜呢!

 

在畢業前夕,和外校辦了一次聯誼回來後,感覺妳變了我不願相信一個微不足道的男生會影響我們三年的情誼,但事實擺在眼前,彼此心中有了疙瘩,感覺變了再也找不回來了。友情、愛情何者重要?我不能說妳是錯的,至少我覺得我們的友情是誰都比不上的。好多年過去了這期間我們也只通過幾次電話和見過二次面,妳在遙遠的他鄉一切還好嗎?深深為你寄上祝福,如果時光能再重來,我絶不會讓這份友誼無疾而終。

 

歲月的增長讓我更有智慧,現在的我無論是在工作上或生活上,更懂得珍惜!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也希望不再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