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結束兒子也開學了,這星期大人小孩都在適應早起的生活

而我們家賴床的戲碼,也每天都在上演著,今天Amo居然發起脾氣來了。

沒睡飽怪在我頭上,擺張臭臉給我看耶!正好我今天心情不錯,就來個愛的教育吧!

 

過來!媽媽問你哦!早上起不來是我害的嗎?

不是

如果昨天聽我的建議早點睡,就不會起不來了。

嗯!

媽媽也很無辜啊!本來我可以多睡半小時,為要怕你遲到,必須比你更早起床,我有怪你嗎?

沒有

告訴我,現在還生氣嗎?

不生氣了

說完這些話再給個愛的擁抱,孩子馬上情緒轉好、精神也來了,隨即展開一天的生活囉!

 

 

上星期日,和多年不見的朋友聚餐,兩個女人聊的正開心時,兒子卻坐不住,一會兒吵著要逛別的,一會兒又打翻飲料,老實說很想打小孩。朋友問我:『處罰小孩,他會記恨嗎?』我都還沒回答, 兒子說:『當然會記恨。』只好再來一次機會教育了。先告訴兒子為何被處罰,是否要先反省自己做錯了什麼事?犯了錯接受責備有何好記恨的?還好兒子還蠻受教的,也願意修正之前的想法。

 

我想,小朋友現在就可以學學情緒管理,將來人際關係會更圓融。常常忘了Amo已經小學四年級了,回想以前自己同樣年紀時,好像也自尊心很強、不喜歡被唸,孩子不知不覺漸漸長大,不能老把他當長不大的孩子,可以用更成熟的方式溝通,只是說來容易,正在氣頭上時,是很難做的好,這也是我未來要學習的。

 

新的學期開始,要打起精神好好規劃這學期的課程及活動,在快樂中學習、吸收知識,同時也不忘利用假日多到戶外走走,還有兒子!別忘了我們還有許多旅遊的夢想要實現喔!

 

馬麻已經準備好了,Amo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