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太多休不完,常常休假只為了做做家事、睡睡覺,要不,就是參加兒子學校的家長座談會,還有 , 過年前總是會來個大掃除,除舊佈新嘛~

 

可是沒想到,休假竟然出了二次車禍,一次是兒子大班時,參加幼稚園舉辦的講座,只要半天的時間,其實我已請好一天的假,就說我無聊到想去公司看看,或者說我太過敬業也好,在路上與機車騎士擦撞,當下不覺得怎樣,到了公司才發現手腫起來,連打字都不行~機車也修了二仟多元,真是無妄之災。

 

准你休假,你偏要來上班,否則就不會出車禍了。』老闆還虧我。

……………….』我無言以對。

唉~運氣不佳要怪誰啊!給中醫推拿之後,不能使力,正好賺到一週不用做家事,不過還真是不方便呢!(這種休息還是不要的好)

 

去年二月請年假準備大掃除,送兒子去上學之後,在家門口附近被機車騎士撞了,看起來無明顯傷口,對方也很有誠意幫我修車,以為就此沒事了,結果腳背有個0.5公分的傷口,每當穿鞋會摩擦到,雖買了藥膏擦,卻時好時壞 , 一年來竟變成 二公分 的傷口,嚇的我又請假去看皮膚科。

 

你看過醫生嗎???』醫生問我。

有啊!我去藥局買藥擦了』。

你既沒看醫生,又隨便用藥,當然不會好啊~』。

藥局的藥不能用嗎???』我訥悶的問道。

妳知道藥劑師跟醫生的不同嗎???妳沒看醫生又不理它,怎麼會好???』醫生很不客氣的糾正我。

…………....』被訓的啞口無言。

 

『難道這一年來我擦的藥都白費了,現在一切從頭再來。』心想著。

 

一直以來,我認為到藥局拿藥也是治病的管道之一,尤其是不很嚴重的小毛病,像是感冒、頭疼、拉肚子啦,結果今天這個醫生幫我上了一課,他說藥劑師只懂得藥,不懂得診斷,一般人可能觀念不清楚,以為到藥局配個藥,就算治療了。

 

回到家後,遵照醫生指示早晚各擦一次,居然三、四天就好了,這個傷口整整困擾了我一年耶!

難怪這個醫生有臭屁的本錢。

 

經過這次事情,我想以後觀念會較正確,也不會再隨隨便便去買成藥來服用了,如果跟我一樣有去藥局買藥習慣的人,奉勸各位,還是要對症下藥,用正確的方式治療,才不會白受罪。

 

08.227.2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