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裡說著能了解比較重要   分數不能代表什麼

心裡卻好似有自己的想法   期待考個高分回報

答應過不給壓力   只求快樂學習

曾說要跳脫傳統   當個現代媽咪

豈知有一天    竟中了『分數』的迷思

 

得知你考不好時   心情盪到谷底.。。。

你用擔憂的眼神 謹慎的 偷偷望著我

眼裡閃著晶瑩的淚光

我以失望的表情 嚴厲的 諄諄教悔你

神情有著難掩的落寞

本該是歡樂的晚餐 空氣卻變凝結

四週吵雜的交談聲 未曾飄入耳裡

沉靜中聽到的是   你的呼吸   我的心跳

 

片刻之後   你吱唔著…..似要解釋原由

而我   情緒未平   無法聽入你的言語

我知道傷了你…..也傷了我…..

回家的途中 讓思緒冷靜  重新思考

畢竟這不是世界末日

是我對『分數』的迷思誤導了你

在我心中你還是最優秀的

貼心、懂事的你並不會因為一科考差了

而讓我少愛你一些些

 

媽咪還是要告訴你

未來競爭激烈的社會 要如何打好基礎

儲存好的能量 才能因應萬變

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或許---我太過杞人憂天了

你的未來 該是由你去操心 去掌控

即使替你築好安全的城堡  

不會用武器打仗 一切也無益

 

談開了~又恢復朝氣與活力

寶貝 這才是我想看到的你 

 

 

Mavis  2008.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