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性子的我,常常沒耐心坐下來聽Amo說說話、聊聊天,我明白這是自己最大的缺點。而好動多話的Amo卻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從小到大,最常對他說的是:『太吵了安靜!安靜!』或者是『不要再問了很煩耶!』其實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小朋友有求知慾是好事,卻被我硬生生的打斷。

 

前二天不知哪來的閒情逸緻,母子倆喝著飲料,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起來…..。也許是要上五年級了,Amo變的成熟、懂事,有時也會主動跟我分享心事。他覺得我對他規定太多了,我也很好奇在兒子眼中,是個怎樣的媽咪。

 

以下是Amo舉出我規定比同學嚴格的地方及他心中的期望:

一、功課要名列前茅;他同學爸媽沒有此要求。(這個可以放寬標準,只要成績不太離譜

 

二、交友要過濾,不要隨便去同學家,會麻煩人家,講電話限定時間,要長話短說;同學這方面比較自由。(我是覺得交友影響未來很大,不可不注意,這方面還是要堅持

 

三、不可以隨便坐地上,保持衣服整潔(他說又不是女生,弄髒沒關係);同學沒有此顧忌,可以任意玩。(我承認這是我有點小潔僻

 

四、從小班開始到現在都沒有寒暑假;同學平常有的沒上安親班,寒暑假也不用補習。(家裡白天沒有人在家,工作無法提早下班,只好送去安親班,我也很無奈啊~

 

五、沒有參加學校的義工媽媽活動或慶生會(有提供禮物每年校慶會去幫忙顧二手攤位);同學的媽媽及阿媽會去喔!(一方面要請假怕麻煩,一方面對學校活動不起勁,這個有待改進

 

……………………………………

 

……………………………………

 

……………………………………

 

還有一些記不太得了~總之,後來跟Amo說一切都是因為期望太高了,如果給的壓力太大,真的是無意的問他還能克服嗎?他說還好啦!這小子抱怨一堆,最後卻說他可以應付、沒問題,因為媽媽只有他一個小孩,所有希望都寄託在他身上,他能了解……

 

我想,以後我會不定時與孩子溝通,了解他的內心世界,該改進我的會做調整,但是該堅持的,還是會保持原則。

 

 

Mavis  2008.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