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7/8

五點到登別地獄谷,導遊說要帶大家去健行,直覺反應我不想去,剛才坐纜車有點暈,加上我有輕微的高山症總之,找一堆藉口就是不想走。

 

Amo興致卻很高,讓他跟團員一起去吧!

先到入口的販賣機買水解渴,每人又在登別地獄谷的地標前拍照留念,到後來居然只有我一人沒跟去,天色有點暗,算了只好尾隨在後,不然,人生地不熟的留在這裡也不是辦法。

 

 

 



 


 



 

走在最後的我,正好可以放鬆心情拍照,前方充滿著硫磺味,還冒著熱煙難怪附近是溫泉聖地。往下木梯走到盡頭,是許願池,我沒走下去,只用遠鏡頭拍攝。

 

下:木道終點是許願池 我偷懶沒走下去

 


 


下:除了冒煙之外 硫磺味也很重


 


 


團員全部陸續上來了,導遊又帶大夥往更小的山徑走,天色愈來愈暗遊客也陸續離開,環顧四週真的有身處深山的感覺。或許知道我真的不想健行, 孫先生告訴我從捷徑穿過,不到150公尺就是出口,而他們浩浩蕩蕩往山林深處前去。

平常膽子不小的我,這時竟有點害怕起來,尤其是從熊牧場到這裡,一直都聽到烏鴉叫聲。150公尺的斜坡,我目不斜視的快走,很快就到達出口,看見另二對母女也沒跟去,我們決定去商店逛逛。

 

下:唯一的商店六點打烊  只好坐在對面的石椅發呆


 


沒想到商店已打烊,大門上鎖,這下連買飲料都不行。

坐在店對面的石椅上發呆、休息、拍照偶爾會有幾對日本情侶來逛,但僅止於門口附近就離開了。


導遊說只要走30分鐘,其實最後看到團員已是一個多小時之後,還好我沒跟去不然,可能掛了,而Amo整件衣服全溼,在熊牧場買的衣服正好派上用場。


運動之後,到飯店吃大餐補充體力,之後再去泡湯,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今晚我們住的飯店是--登別溫泉,是附近有名的溫泉飯店,吃完飯可以到對面的街上逛逛。


下:隔天才知道這干貝蠻貴的


晚餐很豐盛,有長腳蟹、生魚片、干貝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飲料要自費,改吃水果及甜湯囉!

 

下:北海道有名的長腳蟹


下:來日本吃最多的就是生魚片

 


飯後跟陳媽媽約好去逛街,夜晚的登別蠻冷的,先到7-11商店買飲料再慢慢往街上走,不知是否因為天冷,整條街沒啥人?很冷清……(應該說超冷清的)

逛了幾家名產專賣店,買了北海道夕張的哈蜜瓜牛奶糖,就回飯店了。

下:看到7-11有親切感呢!

下:街道沒啥人  很冷清

 

下:北海道牛奶口味及夕張哈蜜瓜口味的牛奶糖

 

Amo從來沒泡湯過,很期待呢!而我對泡湯一向興趣缺缺,還好同團有小男生相約,讓Amo終於可以體驗日本泡湯之趣。

 



Amo 整整去了一個多小時,我就在房間整理行裡、看電視、休息

 



 


 

 

 


桌上有飯店招待的餅乾及茶包,我自己也買了一堆茶飲,看著日本的電視節目,躺在又柔又軟的綿被上,想著今晚一定會有個好眠。

 

下:飯店招待的餅乾及茶包


 


下:不知不覺買了不少日本茶飲料(這只是其中的部分)


下:去泡湯穿飯店提供的和服


 


 


下:大人尺寸的和服 Amo穿起來剛好呢!


 


 

                                          待續


Mavis 2009.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