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對我來說   熟悉到像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

從小到大做夢的次數多到數不淸 

有時候還誇張到像連續劇  有續集的

當年為此   還特地去買解夢的書來研究

書中的解說似真似假  也只能參考參考……

 

  如果不想接受夢境中的近乎真實

往往自我安慰  告訴自己--夢境通常是與事實相反的

  如果是美夢  真不想醒來…….

(每次美夢途中就會被鬧鐘吵起來真是

 

年輕滿腦子的想像  所謂--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後來年紀越來越大  加上有了小孩、工作又忙  睡眠時間都不夠用了

哪來時間再做夢呢? 有幾年的時間夢的很少

最近可能常常討論Amo的畢業旅行  那天居然夢到畢旅的事

 

Amo的畢旅是安排在期中考後  也就是說連續考試二天

隔天大清早約六點  就要出發去花東二日遊

這幾天Amo不斷提醒我  當天一定不能遲到  車子是不等人的

六點集合  那五點多就要起床準備  壓力有夠大的…..

已經好多年不曾這麼早起  真怕睡過頭呀!

 

夢中的情況是這樣的:

由於前二天考試太累  累到完全忘了要去旅行的事

隔天睡到十點多起床  才想到怎麼錯過出遊的日子

急著趕去學校找老師  結果班導師也沒去耶!

老師沒去的是因為師母生了小貝比  老師手中還抱著初生嬰兒呢!

初生嬰兒的樣子還挺逼真的 天呀~ 這是什麼夢?

最後老師還問我們要不要趕去會合 

可以在某個風景點與遊覽車會合 玩剩下的景點 

正在煩惱要怎麼去花東時….忽然從睡夢中醒過來

 

醒來告訴Amo這個夢 他覺得我假日睡太飽了才會胡思亂夢

也許是最近晚睡  這個夢是要提醒我早點準備

畢業旅行也算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大事 

過了這個階段 即將邁向另一個學習領域

希望Amo能留下滿滿的美好回憶--在這2010年的夏天

 

 

Mavis 201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